經營理念

大同精神

「大同」是中國古代思想中的理想世界,源自於禮記禮運大同篇,其內涵是家家安居樂業,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美好社會。「大同鋁門窗」就是在這樣理念與精神下創立的企業,代表著歷任大同經營者們對社會的熱愛以及期許。自1969年創立以來,我們細細的留意每個人的需求,用照護家人的心態去考慮窗戶的每個小細節。透過反覆研發的測試,推陳出新。「用心給家人最好的」就是每個大同人努力工作的動力來源。

 

早期的企業經營是以低成本,廉價勞力為競爭優勢,而現在的商業模式則以提供優質的產品、建立良好的企業品牌、完善的服務團隊為其優勢。但不管大環境怎麼變化,大同鋁門窗總是實實在在的默默耕耘。一步一腳印從鄉村到都市,從平厝到豪宅,處處無不留著大同人「用心」的痕跡。

 

公司願景

1.員工幸福

2.客戶幸福

3.社會幸福

 

公司使命

1.提供客戶最先進、最優質的鋁擠型及門窗產品

2.照顧員工福祉、創造員工成就

3.邁向永續經營科技化企業

 

價值行為

     

大愛利他

良性溝通

彈性思維

誠信紀律

                                         

十大信條

1.客戶滿意,創造多贏

2.目標清晰,決策明確

3.流程改善,減少浪費

4.權責分明,溝通協調

5.關心傾聽,讚美鼓勵

6.信息互通,互信互靠

7.以身作則,正面思考

8.學習新知,經驗傳承

9.品牌提升,拓展商機

10.全力達標·升遷成全

 

教育訓練政策

1.落實各單位及層級教育,培養專業職能。
2.將企業文化感染至全體員工,凝聚團隊向心力。
3.導入TTQS制度讓教育訓練更完整。

 

品質政策

『專業知識、品質保證、服務熱忱、創新求進』
1.對技術的專業知識。
2.對產品的品質保證。
3.對客戶的服務熱忱。
4.對未來的創新求進。

 

用心研發

為了要滿足家裡每一個人對於窗子不同的需求,大同總是竭盡心力的投入研發。過去的技術開發都是建立在師傅們的經驗基礎上進行創新研發,再透過一代代的師傅傳承,慢慢修正改善。近幾十年來,台灣工業的科技日新月異,為了學習更精確的研發技巧,建立更科學化的驗證方法,大同致力於培養專業人員,並多次與國內財團法人及大學研究機構合作進行研究計劃,加強核心研發能力與產品競爭力。

 

  • 2001年,大同鋁門窗與成功大學合作,研發出依CNS隔音於窗檢定法評估結果為35等級以上之隔音氣密窗,並取得『成功大學建築系暨研究所隔音測試報告』。除了大幅提高建築物門窗隔音效果,且也能大量生產供應於市場,解決了人口密集產生的噪音危害的問題。深受廣大群眾之肯定與讚賞,對於消除噪音之危害有相當大的貢獻。
  • 2011年,與資訊工程策進會合作執行「高強度耐候防蝕鋁擠型材料與應用開發計劃」研發出符合「TN-026 奈米表面塗裝高耐候鋁型材驗證規範」之要求的高分子奈米防污耐候鋁型材,可應用在帷幕牆、鋁門窗上。
  • 2012年,全面導入世界級ERP系統-Oracle上線
  • 2012年,購入3000T擠型機
  • 2012年,更與日本三協企業進行策略聯盟合作,派專人前往學習,期許建立更有效率的垂直整合鋁擠型、表面塗裝、組裝組立之製程,以提升產品多元性與功能性。

 

 

用心看世界

現任總經理張哲碩先生帶領著研發團隊兢兢業業努力,不止用心的觀察與經營,更期許帶著這份用心看世界。展望未來的「大同」除了立足於鋁門窗、帷幕牆市場,還能更進一步擠身進入工業擠型市場,成為亞洲最專業鋁擠型材料供應廠。讓這份用心可以造福更多的人群,對我們所熱愛的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核定日期:202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