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門窗知識

室內窗

室內窗說明 因應設計師規劃的需求,為室內設計時之特殊需求、故設計室內的窗戶,超出製造範圍時,該窗戶僅能放置於室內,僅供室內超大視野用途,平時不建議開啟,但有保留可開啟窗戶功能、可預防於消防逃生之用途,此窗不得放置於室外側,且不保固、不保證三性能(水密性、氣密性、強度)。    

景觀窗

景觀窗說明 因應設計師規劃的需求,為提供住戶更好的明亮視野,故設計於景觀用的窗戶,超出製造範圍時,此窗僅供景觀採光用途,平時不建議開啟,但有保留可開啟窗戶功能,可預防於消防逃生之用途,此窗不保固、不保證三性能(水密性、氣密性、強度)。    

16mm玻璃溝槽安裝玻璃注意事項

  1.  玻璃安裝崁入深度依據CNS 3092, A 2044規定,須達6.5mm以上深度   2 . 玻璃與玻璃溝槽間隔的固定寬度須達3mm以上。

何謂上支下台?

以一樘窗而言,外框上料稱之為上支,下方料稱為下台,上支需要留有拆卸窗扇的間隙,所以 上支底部會比較平坦料會比較長,而下台需要有排水功能,所以樣式上會有斜度,如下圖所示  

何謂大勾小勾?

在橫拉窗內框的部分大抵分為大勾扇與小勾扇,以二拉窗為例:位於室外側我們稱為小勾扇, 位於室內側我們稱為大勾扇,而扇與扇相疊之料我們稱為疊合料,疊合料之間若有縫隙會導致漏 風漏水之情形,故除了放置五金外我們將疊合兩料中間做勾狀令坎合更加緊密,疊合料中放在室 外側較小支的我們稱作小勾支,而室內側通常會較大支並且有造型這我們稱為大勾支。

何謂外框內框?

         以整扇窗體來說,最終安裝時會與牆壁接觸到的邊框我們稱之為外框(外扇),而安裝在外框內   的我們稱之為內框(內扇)